返回顶部

四川表彰28个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天全“双喜临门”

www.scol.com.cn  (2018-01-08 13:4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日前,省委办公厅印发《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6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和命名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的决定》,对全省涌现出的28个2016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进行表扬,包括14个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5个农产品主产区县、9个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其中,雅安市天全县被评为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同时,天全县也被命名为8个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之一,这是继2015年之后全省第二次命名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天全县城依山傍水,城内三条溪流蜿蜒流淌,城四周万亩竹林成荫,风景优美。作为首批国家退耕还林示范县和国家主体生态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0%,空气质量长期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出境断面水质长期达到国家二类标准。结合优质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天全县注重发展全域旅游,县域内以喇叭河4A级景区为核心,与二郎山旅游景区、红灵山、白沙河、光头山等自然风光景点相辅相成,良好的生态优势、优美的人居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天全发展全域旅游产业的优先条件。

同时,天全县以项目为支撑,把4A级景区县城培育与康养产业有机结合,以打造川西康养重要目的地为目标定位。一大批诸如康养综合体项目、川藏大本营项目、“水韵天城”商业综合体项目等正在开发,2016年以来,天全项目储备库达到1100亿,统筹推进102个重点项目建设,涉及总投资约134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