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有花有果还有景 万亩桃园助推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4-20 08:3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月申沟村景色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刘逸梅 张杰 文/图)4月19日,“4·20”芦山强烈地震5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团参观采访了雅安市汉源县九襄至双溪环线(以下简称“九双环线”)。九双环线是汉源县产业发展的一条农旅观光线路。环线从九襄高速公路连接线(九襄镇后山村)出发,沿途产业、旅游资源丰富,地域性、阶梯性明显,串联大美九襄、后山村桃花产业、蜀相亭景点、龙池风光,中国美丽乡村桃花山坞、大樱桃基地、栗林秘境等各种旅游景观。汉源县双溪乡申沟村就是环线中的重要一环,四月的深沟村,郁郁葱葱,果实挂满了枝头。

“我们年年都会来这里看桃花,虽然这次没有赶上桃花节,但这里绿色盎然,空气也很好,我的小孙子特别喜欢这个地方。”在汉源县双溪乡申沟村,来自成都的游客邹袁对记者说到。

近年来,申沟村通过灾后恢复重建和实施扶贫攻坚行动,壮大产业基地,完善基础设施,改造村容村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以来,我们解决了财政资金困难、水利灌溉设施缺乏、交通不便这三个主要问题。帮助村民重建了自己的房屋,还完成了16.22公里堰道整治,现在,树长得更好了,果实也更加硕大了。如今的产业环线路,在完成道路硬化的基础上,还铺上了沥青,并且还在继续延伸,这样为游客提供了更好的观光体验。”双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叶茂松介绍到,在申沟村的桃园里,铺设了生态路、修建了小桥流水,修复了水磨坊、水碾坊等旅游景观元素,突出桃园特色,村里还通过举办“桃花节”“蟠桃会”等活动来提升申沟桃园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

游客在果园里游玩

记者们走进了当地果农的桃园。依山而上,广阔的桃园里,青色的果实已经挂满了枝头。

村民李文国种植了三亩白凤桃,此时,他正在桃园查看果实的成长状况。李文国介绍到,自从村里开始种植桃树,在村技术员的指导下,通过学习,再加上自己的摸索,逐渐形成了现在这片桃园。“现在这片桃园年产量有两万斤左右,可以给我带来四五万的收入。”李文国高兴地说到,“每年成熟的果子,除了卖掉一部分以外,还有一部分被前来游玩的游客从地里就直接采摘了。”

近年来,当地政府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工作思路,通过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大力发展水果产业,并依托万亩桃园发展出了一条特色旅游之路。短短几年时间,这里不仅成了四川省优质白凤桃基地,也成为游客休闲旅游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