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超千名考生报考国家医师资格考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20:3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游玲)4月8日,记者从雅安市医学会获悉,一年一度的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考生现场验证即将于4月9日结束。从目前报考统计情况来看,今年雅安报考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人数超过了1000人。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考试首次增设了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试针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工作实际,与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统一组织,单独命题、单独规定合格线,考试合格发给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限定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执业。
    据雅安市医学会秘书长郑继贵介绍,医师资格证的性质是行业准入考试合格获得的证书,医师资格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今年雅安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生网络报名已于3月底截止,现场验证也将于4月9日全部结束,验证合格后的人员将在5月参加专业技能考试,通过技能考试后9月再参加综合笔试考试。
    郑继贵介绍,今年3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发出关于《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基本标准(试行)》《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大纲(试行)》的通知,提出探索解决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缺乏执业助理医师难题的有效途径,建立农村基层卫生人才遴选新机制,提高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因此今年的考试首次增设了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据介绍,医生要行医必须先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取得医师资格证。再携带医师资格证到自己工作医院所在地的卫生局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两个证都拿到,才有资格行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