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味中药入菜 让你每餐都营养健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3:3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味中药入菜 让你每餐都营养健康
 

  当前,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于养生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养生方式和方法更是门类繁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基于对中医药的信任,选择中医药养生。但是,由于中医药知识的匮乏,造成了很多人对中医药养生的误区。
  中药有没有副作用?
  随着人们对各种药物、生物制剂副作用的深入认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中医药,加之很多医药产品的宣传,将中药的副作用几乎忽略,给人一种“中药是纯天然的,中药是无害的”认识。
  我们应该知道中医理论指导下的中药是药物,其治病的基本思想中很重要的一条是“以偏治偏”,就是运用药物的偏性来调整人体功能的偏差,所以药物本身它是有治疗作用的,虽然按照现代药理研究,大部分中药是没有肝肾毒性的,但是并不代表它是没有副作用的。
  这就表示,中药如果应用不当,虽然一般不会造成肝肾损害,但是会造成机体功能的损害和偏差。
  四味中药入菜让你每餐都养生
  一、黄芪补气
  功效:强心、提升阳气,可预防感冒、增强免疫。
  做法:较适合用于汤品,将黄芪与所有食材一起下锅熬煮至少30分钟,建议搭配寒性、凉性食物,如黄芪冬瓜汤。
  提醒:便秘燥热者不宜。
  二、核桃温阳
  功效:补肾助阳、润肠。
  做法:可加入汤品或菜肴,建议与寒性、凉性食物一起入菜,如核桃烩百合,汤品或菜肴做成后再放入核桃。
  提醒:易口烂的燥热体质者,勿单独食用核桃。
  三、枸杞补血
  功效:补血及明目,有助降血糖、血压、胆固醇。
  做法:可加入汤品或菜肴,易腹泻虚寒体质,建议搭配温性、热性食物入菜;易便秘燥热体质,应搭配寒、凉性食物,汤品或菜肴快做成后再加。
  提醒:勿单独服用,以免虚寒者愈寒、燥热者愈热。
  四、黄精滋阴
  功效:可润肺止咳、滋补脾胃,具有凉润作用。
  做法:较适合用于汤品,将黄精与所有食材一起下锅熬煮至少30分钟,建议搭配温性、热性食物,如黄精鸡汤。
  提醒:因性质寒凉,较适合燥热体质者。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