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抗癌书记”传递爱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08:1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关爱“抗癌书记” 传递爱的力量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刘怡梅 )5月5日,正值立夏时节,天气晴朗。 

   “袁书记你好,我们专程来看望你。”成都复兴医院院长、肿瘤专科教授李显勇,成都市肿瘤康复协会常务副会长罗晓勘和志愿者一行刚到芦山县城,就忙着给清仁乡大同村“抗癌村书记”袁超打电话,并赶到他家上门就诊服务。

   “我在报纸上看到你们对袁超的报道,被他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罗晓勘说,袁超三年来虽然身患癌症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边抗癌,一边抗震”,一心为村民的发展所操劳,“他的事迹感动了我,也感动了大家。”

     罗晓勘说,成都市肿瘤康复协会前身为“成都市红十字复兴抗癌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10月25日,目前已拥有会员900余名。2012年9月28日,经成都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成都市肿瘤康复协会”,伴随群体抗癌团体的不断壮大,协会坚持为一切需要帮助的癌症患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为广大癌症会员保驾护航。此次来芦山慰问看望袁超,是想为他提供切实的医疗帮助。

     坚强支书传递感动

    袁超,一位年过五旬的基层村干部,同时他还是一名食道癌患者。自2011年确诊为食道癌以后,先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手术、化疗,体重也由150斤骤减至120斤。

    虽然医生一再告诫他要按时吃药、注意保护嗓子、不要大声说话、不要喝凉水、不要过于劳累……但这几年,他常常忘记自己还是个病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2013年,在“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在抢险救援、过渡安置阶段,他一直坚守在抗震救灾一线。灾后重建开始后,他又忙着帮助受灾群众重建新房、新村、新业。“我们有了新家园,还要有新产业,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袁超说,现在他带领村民建好基础设施,发展农旅结合产业,身为村支部书记,心中始终牵挂着群众,自己不敢有一丝懈怠。

     成都市肿瘤康复协会的罗会长从报纸上看到有关袁超的报道,深深被袁超坚韧的精神、坚持的信念、坚强的行为所打动,立即决定带上肿瘤专科教授前往芦山看望慰问这位勇敢的“抗癌书记”,同时为他提供专业的医疗指导。

     康复组织传播爱心

             

    袁超的家,位于一条村道上。从外面看,是一栋三楼一底的漂亮小楼前,打开大门,一条黑狗摇着尾巴迎上来,十分喜人。不大的院子里面,水池、假山、花草充满了勃勃生机。

来到袁超的家,已是中午。袁超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并拿出自己的体检报告和X光照片。

    “最近身体怎样?”“平时每天走路累不累?”李显勇院长仔细查看就医资料,询问着他的生活情况。在得知袁超每天东奔西走忙于工作,时常走两个多小时的路后,李院长提醒他,作为一名患者,应该保持适当的休息和适量的活动。袁超却摇摇头说,“我不觉得累啊”。

    看完袁超的资料后,李显勇又仔细的对他进行听诊,并提醒袁超要注意身体休息,不能过度劳累,防止病情继续加重。李院长建议袁超定期复查,一再叮嘱他注意身体,并表示如果有需要愿意免费为他提供相关检查治疗。

    诊疗过程中,袁超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今年是震后三周年,村上的重建事情很多,他们在催我过去商量一些事情。”袁超为难的表情让李院长只好结束诊治,又一再叮嘱他要注意休息和保养。

    “感谢你们来看我,我一定按照专家的建议养病。”袁超一边满口答应着送我们离开,一边又骑着他的摩托车,向村里赶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