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医院举办“护士节”暖心义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0:4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市医院举办“护士节”暖心义诊活动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刘逸梅 记者 王建明)“医生、医生,我娃娃咋个吃了鱼肝油和钙片还是在喊痛哦?” “医生,能不能教教我咋个给娃娃洗澡喃?” “医生,麻烦帮我测一下血糖嘛!”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雅安市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在第一住院大楼前的广场上开展护理义诊活动,以义诊的方式庆祝“白衣天使”自己没有法定假期的节日。记者注意到,护理义诊活动还没有开始,广场上就聚集了近100人,等候咨询。

    此次义诊活动坐诊的除了相关科室专家级别的医生外,还有一群穿着代表温馨的浅花色工作服、头戴护士帽的“老资格”级别的专职护理人员,分别向群众提供糖尿防治监控、心内科咨询、小儿生长发育、婴儿养护等多方面的指导。其中,母婴护理、儿童营养、糖尿病教育与管理、静脉治疗护理等专业前的咨询群众最多。

  

                         专家现场义诊

  “张医生,都三年没有看到你了,看起来你还是这么年轻。”一位老大爷对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海波说,“我老伴儿三年前就是在你们医院做的搭桥手术,还是你的主刀手术。”张医生笑了笑,详细查看了病人的心血管图,仔细听诊并询问了相关情况后说,“没事,你别担心,就是平时要注意饮食、适量运动、定期检查身体。”

    这时,一位家长抱着女儿焦急的询问,“医生,我娃娃抽血显示的是一切正常,我给她吃了鱼肝油和钙片后还是在喊痛,会不会有其他的问题哦?”儿科副主任医师黄兆敏立即安抚好家长焦虑的情绪,在耐心的查看孩子相关资料并听诊后向家长解释道“这位家长,不要着急,这是因为你的孩子长的过快而导致的正常情况,回去还是要注意给她继续补钙,别担心,她情况非常好。”

    在婴儿养护咨询的桌子前围满了近20名年轻妈妈和奶奶,有拿着手机录音的、有拿着小本子记笔记的,他们无不认真的听着妇产科护士长李锡蓉的现场讲座。她一边讲一边拿着模拟婴儿及其他道具耐心的给大家演示护理的关键部位,并叮嘱大家必须注意的事项。

 

                   李锡蓉向群众现场演示怎样护理宝宝

   “给婴儿洗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首先要关好门窗、准备好换洗衣物、三张毛巾一大(号)两小(号)、将水温控制在38-40℃之间,要注意出水时给孩子擦拭干净,特别是头部和两耳背,以防小孩感冒。”李锡蓉仔细的从脱衣、备水、洗护用品、抱小孩的姿势、擦拭手法等全方面向在场群众介绍了给婴儿清洗护理的全过程。

    家长要有意识的建立与孩子的“亲子链接”,在第一次将孩子放下水洗澡时就要随时与他保持沟通,并保护好他的脖子。李锡蓉再三嘱咐在场家长注意分开洗头、洗脸、擦身的毛巾,香皂也要选取婴儿专用的,以免对婴儿的皮肤造成伤害。

    四川在线记者注意到,李锡蓉的现场咨询,先后获得现场群众三次自发的掌声。

    医务工作更需要耐心和责任心,在这些医护人员的身上,记者看到了他们的善良和爱心,她们用一颗真诚的心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她们用一颗真诚的心与人交流沟通、履行天使职责,她们用一颗真诚的心换来患者的信任,人民的满意……他们就是普通的护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