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批次蜂蜜产品检出违禁物氯霉素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1:06:5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本报讯(记者 周伟)8月17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今年第15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结果显示,在接受抽检的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糕点、粮食加工品等7类、642批次食品中,有622批次食品抽检合格,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记者查阅抽检产品信息发现,面包糕点有11批次抽检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涉及过氧化值超标、酸价超标等。此外,还有2批次蜂蜜产品检出了违禁物氯霉素。据了解,蜂蜜中检出氯霉素可能是由于蜂农在蜜蜂养殖过程中使用氯霉素而产生残留,其对人体血液系统毒性较大。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该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责令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进行全面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