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妇科医生谈雅女秋季如何健康养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8:2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游玲)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女性养生的关键季节,“女人秋无燥,来年更美丽。”一场秋雨一场寒,几场秋雨过后,雅安的气温慢慢“凉”下来了,俗称“秋凉”,在这个季节女性们该如何健康养生,积累自己的美丽“资本”呢?就此记者采访了恒博集团妇产科主任医师冷艳。冷艳,1993年毕业于泸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曾在省、国家级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8篇,荣获2006年雨城区科技人才奖。

冷医生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解了秋季雅安女性健康养生的注意事项。她说:“我们女性养生不仅仅是调补,更是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切要顺应天时地利人和的规律。”

秋季,由于气温慢慢下降,天气变化无常,穿衣应随着气温的变化逐渐添加衣物,不可因追求时尚而忽略健康,女性对寒冷的敏感度高,极易受寒,所以要做到“秋冻”适度。

秋季是人体阳消阴长的过渡时期,“多事之秋”先调睡眠。特别是女性,作息要有规律,早睡早起,不要熬夜。良好的睡眠还有利于女性皮肤保养,为“神志安宁、心情舒畅”打下良好基础。

秋季是运动锻炼的大好时机,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进行锻炼,不仅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有效增加身体的免疫力,运动还能使人快乐。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多样化,应季新鲜果蔬多吃。

雅安多雨湿冷,易滋生细菌,雅女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女性私处炎症,捍卫“私密花园”的健康。冷医生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私处护理,紧身裤会阻碍私处畅快的“呼吸”,使私处更加温润潮湿,形成细菌繁殖的环境,贴身衣物要选择纯棉的,透气性好;雅安阳光少,内衣一定要在通风处凉干或者烘干。女性的私处特别娇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的感染,导致出现妇科疾病,威胁女性健康。

秋季树叶开始落了,空气中弥漫一种无形的失落感,最后冷医生建议女性朋友们,要调节好心理,保持内心宁静,情绪乐观,舒畅胸怀,抛开一切烦恼,消除抑郁情绪,秋风秋雨不要秋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