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唱响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合声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09:37:23)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

10月9日九九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节日氛围,让医院里的住院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雅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雅安市精神病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举行了一场以“爱老敬老”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为该院100多名住院老人及他们的家属献上了一台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医院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新鲜的水果,并指定专门的医生、护士、护工,现场照料到场观看节目的老人。

演出开始前,该院相关负责向到场的住院老人及家属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文艺演出在幼儿园小朋友们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声情并茂的歌舞《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云朵上的羌寨》、《党啊,亲爱的妈妈》、《老爸》、《家园》、《草原的祝福》、《西域风情》等节目纷纷上演。

医护人员们脱下了平时工作的白大褂,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一起为住院老人及其家属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多姿多彩的表演让住院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每个节目表演完,现场老人们都热烈鼓掌喝彩。

活动为医院里的住院老人们送去了欢乐,记者走进现场用镜头记录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为住院老人们祝福

现场花絮

一个个小细节温馨感人

“快来、快来,安慰一下李婆婆,她不高兴了!”

活动中,医生和护士刚刚推着轮椅把77岁患阿尔茨海默病多年的李婆婆送到文艺表演现场,不知何故,李婆婆突然闹起小情绪,嘟着嘴巴不开心起来。

细心的护士见情况不妙,连忙上前握着李婆婆的手,轻声细语的说道,“婆婆最好了,谁惹你不开心啦,一会节目表演就要开始咯,我们陪您看小朋友跳舞吧……”

现场,医护人员像儿女一样地安慰李婆婆,最终换来李婆婆脸上露出欢愉的笑容。

“咦,座位下面怎么有滩水,赶紧拿拖帕处理一下!”

文艺表演还未开始,护士长赵天凤在“爱老敬老”主题文艺演出活动现场来回走动、仔细观察,确保现场秩序和安全,细心的她发现了座椅下有住院老人所用水杯渗漏的水,她当即组织人员清除,并再三叮嘱坐在一旁的老人们,“周爷爷、王婆婆这里洒过水,站起来走的时候小心地滑哦!”

“婆婆,吃香蕉吗,给您剥开?”

现场,医护人员为每一位住院老人送上香蕉、柚子等适宜老年人吃的水果,并精心为老人们剥开。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