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二胎时代”到来 迎来生育高峰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6:1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今年一月份开始,国家正式放开二胎生育政策,从政策发布到现在,也已经过去十一个月了。在猴年生一个“猴宝宝”,本就是不少年轻夫妇的心愿,又赶上国家放开“二胎”,于是医院常常陷入“一床难求”的紧张局面。由于存在前期观望、备孕等因素,据雅安市卫计委预计,在年尾阶段,“二胎”宝宝出生人数会更多,雅安市也即将迎来一波生育高峰。

12月5日,记者从恒博(集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恒博医院)了解到,仅10月份,在该院出生的156名新生儿中,就有一半是“二胎”宝宝。“随着生育高峰的来临,医院也采取了相应的方案应对。”恒博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杨静环告诉记者,“我们妇产科不仅增加了床位,还增加了服务力量,确保产妇的医疗需求”。

记者在恒博医院的产科门诊处看到,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检查的准妈妈们络绎不绝,各个专家诊室也是一早就被排队坐满。据记者了解到,在这些准妈妈中,有相当一部分都不是初产妇,而是准备迎接“二孩”的妈妈。并且其中一部分妈妈年龄已达35岁以上,属于高龄产妇。

眼下想要“二胎”宝宝的爸妈越来越多,针对这种情况,杨静环也有三项特别提醒告知这类家长,“孕前检查非常关键,通过检查可以查看自己是否符合怀二胎的条件;如果第一个宝宝是顺产,建议两胎之间最好隔一年以上,妊娠间隔太短就会有早产等危险的发生。如果第一个宝宝是剖宫产,最好间隔至少两年以上;如果已经怀上“二孩”,千万不要忽视孕期检查,只有定期检查才能及时了解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状况,有问题也好及时发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