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健康宣教为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职工助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1 20:3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大多数人都休假出游的日子里,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的工地上依然热火朝天,工人们仍然坚守岗位,赶工期、抓进度、作贡献。为了丰富职工生活,帮助职工健康发展,12月30日下午,中国水电五局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经理部邀请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们走进项目部,为33名职工带来一场有益身心的健康宣教。

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赵丽琴带领团队来到项目部,围绕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健康保健等问题展开解答。“你们都是年轻人,从体检项目来看基本都是没有大问题的。但是还是能看出来有部分人平时缺乏运动,甚至出现骨密度疏松的情况。”对此,赵丽琴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应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清淡饮食,对部分出现轻微肥胖的职工,更要多注意运动,必要的时候采取干预饮食的措施。

除了进行健康宣教和健康咨询活动以外,医生们还和在座的项目部员工进行生活上、思想上的积极交流,气氛十分融洽。“我们开展这次健康咨询活动,除了对员工进行健康宣教以外,同时也是想让他们接触更多的人,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项目安全总监尹勇告诉记者,在项目上工作的同事们长期坚守工作岗位,就连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他们也没有休假,“这些年我虽然习惯了在工地过节,习惯了背井离乡的生活,但也常常会很想家,很想家里人。我想这些同事也和我一样,所以我们经常会组织集体活动,让大家有家的感觉。”

元旦将至,在我们与家人团聚,享受假期欢乐的时候,请记得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仍在坚守岗位、辛勤工作,为我们的城市带来更多的美丽与价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