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有一种奉献叫坚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2 18:32:18)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除夕夜,当千家万户吃团圆饭、看春晚,喜迎新年到来之时,医院里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没有丝毫懈怠,依然还在恪尽职守……

他们为病人提供着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百姓的幸福与健康默默坚守着,温暖着你我他。

春节里,记者走进雅安市人民医院各科室,用镜头记录下了白衣天使们的坚守。

在急诊科,医护人员每一刻都会迎来一场新的战斗。当刺耳的救护车鸣笛声再次划破夜的寂静,他们演奏着分秒必争、救死扶伤的主题曲。

在ICU重症监护室,一切如平日一般寂静,耳边是监护仪器运行的“嘀嗒”声和匆匆的脚步声。医护人员从未懈怠,他们守护着每一位重症患者的生命。

在手术室,对于那些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来说,春节只是普通的工作日,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他们和往年一样坚守在一线,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我们随时准备着,已记不得这是第几次春节值班了,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妇产科比往年要繁忙许多,但看着准妈妈安全地把宝宝生下来,再怎么辛苦也是值得的!”春节里,妇产科医护人员的责任非常重大,他们时刻为迎接新生命而准备着。

同样,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妈咪”们,放弃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患儿们的生命安全。她们像妈妈一样呵护着患儿,陪伴着他们度过来到人世间的第一个新年,宝宝们被爱包裹着、温暖着。

春节里,依旧繁忙的儿科医护人员,为了患儿的健康,忙得连轴转。他们照顾了无数的孩子,却顾不上自家的孩子。

春节里,在市人民医院的各住院科室,总有些患者因病不能离开医院,为了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医护人员们精心布置了医院的各个角落,用爱温暖着病患者,医院里满满都是“敬业福”。

有一种奉献叫坚守,有一种信念叫救死扶伤、生命至上!

无论刮风下雨、寒来暑往,雅安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都在无怨无悔地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在此,我们向所有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致敬!

记者 高菲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