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医院到甘孜州交流 推动西康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20:3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近日,雅安市人民医院一行4人前往甘孜州泸定、道孚、炉霍、色达、甘孜、德格、白玉、巴塘、理塘、雅江、康定11个县,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医疗经验交流活动。

每到一处,雅安市人民医院团队都以实地考察、座谈、与医护人员和病人交流等形式,充分了解该地的医疗卫生系统的发展状况,并沿途发放了200余本医疗服务宣传手册。“很高兴雅安的同事带来了更加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科学的服务理念,”甘孜州人民医院院长多吉对这样的交流形式非常赞赏,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沟通与交流。

根据甘孜州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雅安市人民医院将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医疗技术帮扶。对甘孜州来到雅安市人民医院进修、交流的医生,院方会为其减免进修费用和食宿费用,让其获得最好的医疗知识;对从甘孜州来到雅安就诊的病人,雅安市人民医院将毫无条件接收,让其看病手续、流程一切从简。目前,雅安市人民医院已成立了转诊办,不久还将成立藏医接待中心,从语言、习惯上为甘孜藏族同胞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同时,在今年年底,雅安市人民医院将会会派出首批医护专家前往泸定,进行医务交流、义诊。

甘孜州部分地区医疗条件有限,尤其是“高精尖”医务人员较为缺失。雅安市人民医院作为西康区域医疗中心,会将先进的医疗技术辐射至凉山、甘孜、阿坝和眉山部分区域。同时,在全面启动医联体建设的情况下,雅安市人民医院将会联合区域内各二级医院、社区(乡镇)医院、村卫生所,让常见病、多发病当地解决,疑难杂症往外转出,建立起长效的机制,最终让病人真正获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