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医院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09:1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张超)9月5日,雅安市人民医院举行了消防安全专题会议。会议围绕降低在人员密集地发生群死群伤事件概率、《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普及、遇到火灾逃生和求救方法等方面,向与会职工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院中层干部、物业管理公司、食堂、医院消防维保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市消防支队防火处科长王林结合自身十多年的消防工作经验,为参会人员认真讲解了有关于消防的法律法规、消防队内部人员组成和具体工作内容、以及火场中的逃生技巧。王林说,发生火灾时,大火燃烧产生的浓烟是更加致命的,因此疏散通道的顺畅显得非常关键,在消防通道、消防门处不应该堆放过多的杂物,而人们到宾馆、商场等地时,也要首先观察其消防通道所在。

市消防支队培训中心主任吕陈结合视频展示,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火灾所带来的危害,尤其是医疗单位发生火灾时,或许会造成更加严重的损失。吕陈讲解到,如果发生火灾,应该及时拨打电话119,同时说明火灾地址、火势大小、有无被困人员、燃烧物等情况,便于消防员施救。同时,他还现场教授了大家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在遇到火灾时,能够及时自救,并把火势控制住。

同时,院方也强调了在医院用电、医疗设备使用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让大家要重视身边的小事,树立起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院方也与各科室现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让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