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医院荣获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8:2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7日至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卫计部门负责人、11位院士、国内医学人文专家、医界代表、医院管理者等齐聚一堂,对全国31家“人文爱心医院”、36个“人文爱心科室”及50名“白求恩式好医生”获得者代表进行表彰,并就医学人文建设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对话与交流。记者从大会获悉,雅安市人民医院荣获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成为全省首家获此殊荣的医院。

雅安市人民医院以患者为中心,提供人性化的医疗服务;以员工为中心,将人文关怀融入医院团队中;以民生为己任,辐射带动区域医疗水平提升。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医院以牵头成立全省第一个市州医学哲学与人文专委会为正式起点,以“医院建设发展,人文文化先行”的理念,把“博爱诚信、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的医院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全院职工的核心价值观,倡导全院职工传承医院百年来积累的厚重文化底蕴,强化人文素养、人文管理、人文环境、人文诊疗等人文细胞建设,形成了医患互动的人文医院建设氛围,带动引领了雅安及周边医疗行业,乃至整个社会人文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