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民族地区医疗卫计人员开展“技能大比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5:2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参赛人员正在对“病人”进行救治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张杰 记者 张超)听诊、检查、心肺复苏……9月16日下午,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大兴院区医师培训中心,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救治”行为正在进行着,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操作后,“病人”顺利渡过难关,而医生们根据其初检报告,商讨着接下来的医疗方案。

当天,来自荥经、汉源、石棉、宝兴卫生系统的近百名医师齐聚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了2017年雅安市民族地区基层卫生计生人员大比武市级技能竞赛,为提高基层服务能力添砖加瓦。

本次竞赛包括全科医学(含心电图)组、X射线组、B超组、检验组四个比赛小组,参赛人员将通过理论测试与操作技能考核两个阶段,接受来自雅安市级各医院的专家以现场打分的形式对其进行评判。最终,来自汉源县的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团体一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不仅为雅安基层卫生工作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效地提升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能力。”雅安市卫计委副主任万定蓉在点评时说到。今年8月,雅安市还开展了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通过这些“以赛带练”的形式,对提升雅安的整体医疗水平、增加群众对雅安医疗的满意度和信任度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