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明礼乡:关爱老人 上门义诊

www.scol.com.cn  (2017-10-28 10:0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金秋结硕果,人寿添花香。10月28日,重阳节当天,雅安市宝兴县明礼乡党委政府,联合该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带着被套、毛巾等生活用品来到明礼乡唯一的贫困村联合村,看望慰问该村老年人和开展健康教育。

在联合村活动中心,慰问组一行将慰问品送到了老人手中,和老人亲切交谈,有说有笑。明礼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边为老人进行慢性病检查一边详细询问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天气开始转凉,要及时增添衣服,保重身体。“我刚测完血糖,医生说我保持的不错,还嘱咐我要坚持按规律服药,要吃的清淡点,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每个月都会上门来为我们检查身体。党对我们的关心,咱们这些老人是实打实看在眼里,喜在心里!”82岁的联合村村民李清云对记者说到。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此次重阳节慰问义诊活动,我们针对联合村60多位老年人身体特征,进行个体化健康指导。为老人们免费测血糖、血压以及健康知识普及,以此送上节日的问候。”明礼乡卫生院院长彭汝凤介绍,针对老年人群的健康医疗检查一直是明礼乡卫生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在重阳节开展这样的活动,对老人们而言,更是一种特别的关爱。“很多老人们都异常感动,拉着我们的手说到,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这也让我们很感动!”

明礼乡党委书记赵英康说到:“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有28名。除了生活用品外,我们还单独为他们送上了冬天用的被套等床上用品,让老人们从内心和身体上,都感受到温暖。重阳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这也是我们组织这个活动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