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医院举办“住培”师资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7-12-03 14:3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文/图)12月2日,雅安市人民医院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技能中心等医学专家、教授进行现场讲学,他们通过对政策解读和临床医学等内容的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参会的住院医师更快掌握政策法规、临床实践技能、专业理论知识以及人际沟通交流技巧,提高诊疗技能。省内各联合培训医院、协同培训医院、基地、科室相关人员近百人参与此次培训会。

记者从培训会上获悉,自2007年我省启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以来,实现培训招生规模成倍增长,总量居全国前列。目前,雅安各大医院改革已进入深水期,基层医疗设备的硬件和软件水平都有了很大改善,而人才队伍的建设水平还有待加强。市人民医院院长邱雄表示,作为全市唯一的三甲医院,他们有义务和责任做好“住培”工作,通过对基层医院、医疗机构人员系统化、体系化的培训,补齐教学短板,实现科教研水平齐头并进。

本次培训会将持续2天,会上还将以临床教学查房规范、住培制度解读等内容进行重点探讨与讲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