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国药基地”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中医药产业发展欣欣向荣

www.scol.com.cn  (2017-12-15 13:4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卫计委获悉,12月1日,雅安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四川)基地雅安主基地(以下简称:“国药基地”)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这对促进雅安中医药产业及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药基地”建设项目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导的国家级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实现对濒危、道地中药材品种的抢救性保护、繁育和发展,进而规范中药材种子种苗市场。基地位于雨城区北郊乡附近,现有面积222亩,收集保存中药材27种,53份资源,包括雅连、重楼、鱼腥草、麦冬、栀子、白芍、姜黄、菊花、连翘、牡丹、射干等。

基地自建成以来,先后获得中药材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雅安基地等授牌。国药基地属于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其繁育出来的品种优良、珍贵,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与科研价值。利用“国”字号品牌的带动效应,当前,基地正加强与华润“三九”药业等生产厂家合作,形成从品种生产到加工一体化服务,同时与雅职院等大专院校联合,推动雅安种植业科研发展,实现教育理论和实际真正融合,促进周边经济发展。

展望未来,以“国药基地”为中心,立足国际视野,同时依托“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核心吸引,雅安将打造集“生态观光、乡村休闲、中医药文化创意、中医康体养生、科普教育、自驾游”等为一体、以国际化为标准、大熊猫文化为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目的地。此外,通过招商引资推进康养项目落地,实现“医养”、“医旅”、“医教”相结合,促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群众增收。

目前,“国药基地”正在申报“四川省科普基地”、“四川省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