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医院举行护理急救技能大赛

www.scol.com.cn  (2018-04-12 22:2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打开心脏除颤器,持续测量病人血压,推注生理盐水,清理病人口腔分泌物,注意观察。”4月10日下午,一场“护理急救”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经过护士们的配合施救,数分钟后,“患者”恢复自主呼吸,急救成功。这是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的2018年度护理急救技能大赛的场景,15个小组、45名护士(3人1组)参与了本次决赛,5名评委按照指定的情景病例,根据其急救知识掌握程度、临场发挥、配合默契度等作为打分标准。

比赛中,各位护士手法专业、口令一致,在整个“急救”过程中,迅速有序,处处都表现了护士们应对急救时的正确处置方式。护理工作是医疗服务过程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护士也是医疗卫生队伍中比例最多、人数最广的救助力量,护士对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对医疗质量、患者的康复起着重要的作用。

目前,雅安市人民医院建有三个院区,随着各院区的发展,各科室急诊、急救病例及危重病例不断增加,因此,提升全院各科室护理人员急救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对需接受急切救助的患者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理论是护士培训常抓不懈的主题。”市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表示,通过开展护理技能比赛,将进一步掀起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员提高护理岗位技能和竞赛的热潮,营造广大护理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学术氛围和“比超赶学”的积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