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数字化医院就诊 医患收获新体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6:1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胡铖洪 记者 刘逸梅)在这个信息时代,互联网逐渐在深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医院的医疗方式、就诊方式正在发生巨大变革,我们的就医方式正借助互联网而产生改变。随着数字化医院的开通,医院将逐步实现无纸化、无胶片化,在这种“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状态下,患者们的就医流程将越来越惬意。近日,雅安市恒博(集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恒博医院)接受了四川省数字化医院评审专家组的评审,在积极创建新型数字化医院过程中所采取的举措,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

早在2009年,恒博医院就已经开始引进数字化管理系统,正式启动数字化医院建设。8年来,恒博医院通过加大信息化投入、健全工作机制、培养信息化人才、更新软硬件、优化就医流程等举措,初步搭建了数字化医院基本雏形,使得医院管理步入信息化。

记者从恒博医院了解到,该院目前已经逐步建立起一套适应医院发展、具有自身特色的信息系统。恒博医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的信息系统现在已经能够基本涵盖医院日常工作,包括HIS系统、LIS系统、四川省医院病案管理系统、B超排队系统、一卡通软件、客户管理软件、居民健康卡接口、财务管理系统等方面,从医疗、护理到行政、财务、后勤等部门都纳入这个信息系统。”

据了解,在信息系统管理下的恒博医院,能够把医生、设施等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不但充分满足了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同时实现了资源整合、流程优化、管理高效等目标,使医院的经营管理、医疗教研更加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未来随着网上挂号、预约、缴款等一系列配套服务的建立,我们的患者将接受到更加便捷的就诊。通过后台强大的患者医疗数据存储,医生可以随着查询患者的治疗记录,不用查询纸质文档,确保诊疗更加准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