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好山水文章 石棉旅游发展加档提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9:4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石棉黄果柑 黄刚拍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石棉的黄果柑太好吃了,我今天要买一些带给家人和朋友分享。”3月10日,在石棉第七届黄果柑节开幕式上,来自成都的鲁女士顾不得欣赏精彩的节目,她正忙着将刚从田间采摘的新鲜黄果柑提上车。

旅游资源丰富带动区域经济稳步发展

打孔的铁板、腾空的火焰、觥筹交错间伴着的“吱吱”声……3月9日,石棉县第七届黄果柑节前一晚,在石棉县著名的“烧烤一条街”上,停满了来自省内外的车辆,与火爆的烧烤相同,是这晚每家烧烤店火爆的生意。“今晚营业额应该会超过一万元吧。每年旅游旺季,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会来到我们这条小街上品尝美食,石棉烧烤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知晓了。”街上某烧烤店老板说到。

                         花开孟获城 周万龙摄

“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安顺场作为石棉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在今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超过15万,游客数量在雅安全市的景点中名列前茅。以安顺场为中心,周围的居民也“沾光”不少。黄果柑节当天上午,就有上百名游客来到果农易成珍的果园摘黄果柑,游人如织,令易成珍非常高兴,“我不到600平方米的黄果柑现已基本成熟,共有近4000公斤,粗略估计,今天上午卖鲜果收入就达6000多元。”

大渡沿线河风光无限,宛若深藏山间的蓝宝石,春来鸟语花香,秋来红叶满山,石棉旖旎的自然风光跃然于眼中。石棉县境内山地面积超过95%,森林覆盖率达63.6%,以栗子坪、王岗坪为代表,石棉丰富的生态自然旅游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同时,石棉还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地之一,被授予“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2016年10月,“华妍”、“张梦”两只大熊猫妹妹在石棉县栗子坪成功放归,这是在栗子坪放归的第六只和第七只大熊猫。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黄炎介绍,栗子坪生态保护良好,有足够的环境承载力来维系放归大熊猫的生存。

“十二五”期间,石棉县累计接待游客84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亿元。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