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美丽“花花世界”让游客留下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2 14:0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春日的汉源,花满枝头。沿着雅西高速,进入这座“攀西第一阳光城”,就是进入了一个奇妙的“花花世界”。4月2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许多游客被汉源晴好的天气吸引,纷纷前来赏花踏青。当然,留住游客的不止是清新的空气,还有可口的生态美食、秀美自然风景、好客的汉源人民……

以花为媒 助力群众增收

汉源县位于雅安市南部,地处四川盆地与川西高原之间的过渡地带。汉源交通便捷,国道108线、省道306线、雅西高速、成昆铁路穿境而过,峨汉高速已开工建设;景色优美,84平方公里的汉源湖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万亩花海、大渡河峡谷、轿顶山风光驰名中外,是远近闻名的“鲜花碧水阳光城”;物产丰腴,不仅有甜樱桃、红富士苹果、黄果柑、金花梨等生态水果,还有高山莲花白、大白菜等有机蔬菜,花椒、核桃等干果更是畅销全国,素有“中国花椒之乡”、“西部花果第一县”的美誉。

每年三四月间,当大渡河的风吹过,漫山遍野的梨花、桃花、樱桃花、杏花迎风摆动,汉源便进入了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六年来,随着“赏花旅游文化月”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座阳光小城。

穆娟家住九襄镇,在镇上开了一家小吃店。3月17日,梨花节开幕,她关了店门,在花神广场附近支起摊位,卖起了当地小吃。3月24日,双溪桃花会举行,她又把摊位移到了双溪乡申沟村。“会节活动吸引到很多游客来汉源,这半个月我都没开店,就是在九襄和申沟卖小吃,一方面是把地道小吃带给游客,一方面也帮助自家增收。”穆娟告诉记者,生意最好的一天挣了一千元,半个月下来,也有五六千元的收入。

    

生态美景 引得游客留步

汉源县历史悠久,清溪古城、“富林文化”“狮子山文化”和南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古盐道(清嘉道)享誉中外,“麦坪遗址”“桃坪遗址”相继成为近年来中国考古重大发现。

近年来,汉源以“农旅一体”发展理念为指导,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整合农业产业优势资源,全力打造“百里果蔬走廊”。据了解,百里果蔬走廊正在建设中,它将农业规模化发展形成的大美景观整体开发,集浪漫花海观光、水果采摘体验、乡村生态休闲、汽车自驾露营为一体,把梨花山坞、申沟桃源、樱桃溪谷、槿上梨花、锦绣田园等核心景点连线,形成春季万亩花海连片,四季各色鲜果不断的最佳旅游环线。

“汉源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而花卉节带火了汉源的乡村经济。”双溪乡党委书记廖静姝说道,“今后,我们将深入推进农旅融合,着力打造九襄—双溪—清溪环线,将旅游线路上的景点如珍珠般紧密地串联起来。”

34岁的冉巧灵是双溪乡申沟村村民,今年申沟桃花会前夕,他家的农家乐也正式开张。“3月22日开业后,才一天时间,25号和26号的房间就迅速订满了。”4月2日,冉巧灵喜滋滋地告诉记者,“不仅上周末游客很多,清明三天小长假也是爆满。今天和明天我家11个房间都全部预订完了,有的客人提前三四天就打电话来了。”冉巧灵告诉记者,在游客住满的情况下,住宿、喝茶、吃饭等一系列算下来,一天能有两三千元的收入,比较可观。

“汉源天气好、空气好,花儿也漂亮,趁着有空就带上家人来玩了。”来自成都的游客朱美峄说,“听冉老板介绍,等到他家甜樱桃和桃子挂果的时候,还会开放游客采摘体验,到时候我一定再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