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鸽子花下森林跑  荥经举办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系列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30 16:0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四川日报记者 衡昌辉/摄  实习记者 杨路铭/文)欢乐森林跑,趣赏鸽子花。4月30日,作为第九届荥经鸽子花生态旅游节的重头戏,2017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在荥经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上午八点整,随着一声枪响,300多名运动员在美丽的龙苍沟林荫大道间,开始了最美森林赛道上的较量。本次比赛共分为男女趣跑(5KM)和男女乐跑(10KM)两个项目,由龙苍沟景区大门处开始,沿流水而下,到达虎林山庄,5KM组比赛结束。而10KM组则在虎林山庄折返,原路返回至景区大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在龙苍沟青山绿水间奋勇向前,你追我赶,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所有参赛选手便都完成了比赛。

来自邛崃的李飞是一名业余马拉松爱好者,今天他参加了5KM的赛程,最后取得了18分05秒的好成绩,对此他感到很满意:“我们平时经常参加类似的跑步比赛,但像今天这样的森林跑,我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这样的赛道特别好,景色很美,我们也跑得很高兴。” 而来自雅安的舒勇,今年已经50岁了,也跑出了23分的好成绩,比赛结束后,他还不忘叫上朋友,在景色如画的山水间合影留念,他对记者说到:“参加森林马拉松,不仅是享受健康运动的过程,也是在分享生态环境带来的福利,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更好地唤起人们的生态意识。”

据四川省森林旅游中心负责人介绍,2017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首次将四川省境内的国家森林公园作为森林马拉松赛场,旨在倡导“且跑且健康”的森林运动休闲生活方式,传播马拉松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将为跑友们提供“乐跑山水亲自然 森林氧吧益健康”的别样体验。 而荥经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是盆地向高原跃升的地方,县境内群山绵延,溪壑纵横,形成许多独特的自然景观,是森林马拉松最佳的赛点。

在现代社会中,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正在成为引领潮流的生活方式。 在鸽子花盛开的时节,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马拉松比赛,置身在森林氧吧中信步奔跑,空气中大量的负氧离子会让人忘记疲倦,而沿途的风景会让赛程远离单调,是一场不可多得的健康生命之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