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县:龙门风筝迎风飘 幸福生活节节高

www.scol.com.cn  (2018-04-28 14:14:2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什邡市援建龙门镇工作人员代表合照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4月27日上午,雅安市芦山县龙门镇震中纪念广场上空,飞起了五彩斑斓的风筝。风筝下,龙门镇“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感恩主题文化活动,正在进行中。

活动在欢快的歌舞中拉开序幕。广场正中,龙门当地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当地村民王英今天也和邻里姐妹们一起,编排了一段舞蹈准备演出。她对记者说到:“地震已经过去了五年时间,现在我们龙门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越来越好过。我们跳起舞来也是越来越有劲!”

文艺演出现场

文艺演出的同时,广场另一端,近50名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同学们手拿画笔,开始在白色的风筝上,绘出五彩缤纷的图案。有的画出了生动绚烂的花鸟鱼虫,有的则展现了田园乡村的和谐美丽。其中,大一新生吴金材所绘出的,正是龙门新镇的模样。他对记者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龙门,这里所展现给我的样子,很难想象到五年前龙门所经历的灾难。所以我特意在我的风筝上,画出了龙门新村的美丽景象。”

随后,同学们手持自己亲笔所绘的风筝,和村民们一起,放飞起来。近百只风筝在蓝天下同时飘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龙门镇村民张大林,带着自己的两个双胞胎孙女,也加入了放风筝的队伍。双胞胎姐妹今年才4岁,手持风筝奔跑,依然有些趔趄,但张大林鼓励自己的孙女尝试着放飞手中的风筝。他说:“这两个孩子是地震后才出生的,五年前的那一幕他们没有经历。但我会告诉他们,2013年的4月20日,他们故乡发生的故事,和眼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他们长大后,能记住这些,做一个知恩感恩的人。”

参与当天活动的,还有一群远道而来的“家人”——援建龙门的什邡市工作组代表。什邡市马井镇镇长梁成,依然记得他作为什邡市援建龙门工作组成员时,在龙门度过的近一年时光。而与当时相比,如今的龙门的变化之大,让梁成颇为感动:“其实援建工作结束后,我还回来过很多次。每次回来,龙门都会有不同的改变。建筑在改变,景色也在改变,镇上的产业,也在不停地进步。而最让我欣喜的是村民们,在经历了地震的洗礼后,重新建立的精气神,让人为之动容。”

龙门镇党委书记陈钢说:“五年来,龙门在‘站立的废墟’上重建幸福美丽新家园,打赢了恢复重建这场硬仗。从产业发展到农旅融合,龙门同样迈出了坚定的步伐。温暖重生的大爱无疆,龙门广大干部群众将永远铭记于心感恩于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