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一统三治”模式见成效

2024-02-03 22:4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雅安频道 张超)1月23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公布《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雅安市和石棉县双双入选。

宝兴硗碛藏族乡各族群众欢度春节 黄刚 摄

雅安素有“川西咽喉”“民族走廊”之称,被省委赋予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的战略使命。近年来,雅安把民族事务治理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施“以党建为统领,法治、德治、自治相融合”的“一统三治”基层治理模式,打造“石榴籽工作室”“索玛花工作室”等阵地。

此外,雅安还整合多部门力量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工作网络体系,推进风险联排、矛盾联调、治安联防、问题联治等,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8个领导小组,推动构建全社会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的工作内容常态化,推动川藏经济协作进一步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