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鸽子花儿开 到荥经不仅仅是赏花 还可共享重建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7:3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白鸽展翅(陶雄辉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王建明)鸽子花儿开了,快到荥经来!目前,好客的荥经人,凡是招呼“外面”的朋友,说的最多的就说这句话。

  4月22日,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荥经第八届鸽子花节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鸽子花的最佳观赏期预计在4月底至5月中旬。

   

                     文严塔夜景(郑林摄)

   荥经第八届鸽子花节主题是“全民共享重建果,万人同赏鸽子花”。荥经县委书记高福强在致辞中说,鸽子花节是充分展现荥经三年灾后重建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全面宣传“生态荥经·鸽子花都”城市名片的活动载体,也是促进荥经农旅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知恩、感恩、铭恩的荥经人民,欢迎你到荥经来,共赏翩翩起舞的鸽子花,共享灾后重建的成果,共绘荥经发展的蓝图。

      

                    龙苍沟仙女瀑布(华小峰摄)

珙桐在每年的3月至5月开花,因花型极像偏偏起舞的鸽子,故又称“鸽子花树”,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为中国特有的单属植物,属孑遗植物,也是全世界著名的观赏植物。据资料显示,珙桐是1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纪留下的孑遗植物,在第四纪冰川时期,大部分地区的珙桐相继灭绝,只有在中国南方的一些地区幸存下来,成为了植物界的“活化石”

 

               家园--打锣坪生态农业(刘敬忠摄)

荥经县龙苍沟国家级森林公园里,分别条长长的峡谷,最长的约十五公里峡谷两边遍布着近20万亩珙桐林是目前一条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中国特有的珙桐群落。因此,荥经县也被外界尊称为“鸽子花都”。

  

               龙苍沟游道(华小峰摄)

  据悉,本届鸽子花节除了赏花,还将有群众文化表演、自行车绕城骑游、鸽子花下女子成人礼、荥经砂器展示展销、特色旅游商品展销、“城市新气象,荥经好风光”书法美术摄影展、“追思远古的白鸽”文艺采风、古道寻幽茶马古道徒步游、“三饮茶会·万人品茶”群众健身广场舞表演,及品美食等活动,共享灾后恢复重建成果。

        

                        穿越时空(陶雄辉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