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民惠民促发展  雅安城投多项民生工程点缀熊猫家源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20:1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北纬30度广场   康成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从雨城城区往返姚桥新区,已习惯行驶于便捷的北外环线;茶余饭后市民们散步纳凉,已习惯于前往张家山公园;新婚夫妻拍婚纱照,已习惯到北纬30°公园……不知不觉中,这些习惯已融入了雅安市民的生活中,而在这背后,留下的是雅安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安城投)建设者们辛勤的汗水,他们为“熊猫家源”的建设与发展承担了责任,付出了努力。

走进古树参天、鲜花遍地的张家山公园,一股凉意便迎面袭来,这里是雅安历史最悠久的公园之一,山上风景宜人,曾经还有小型动物园和游乐园短暂开放。“孩子放假后,我几乎每天都会带他上山玩耍,这里很凉快,爬山也有益于身体健康。”正在公园游玩的市民梁先生说到。改造后的公园保留了原有的基本构造,又新添了包括生态栈道、亲水平台、景观小品、健身活动设施等一系列新的景点和设施。

北纬30°公园位于青衣江干道南侧,是集休闲游玩和应急避难于一体的场所,也是城东北市民们饭后散步首选之地。公园内绿树成荫,颗颗银杏树列道排开,傍晚,漫步于公园内,吹着微微江风,欣赏着雅安美丽的夜景,让人心旷神怡。采访当天,正遇雅安某婚纱影楼的摄影师在此给一对新人拍摄婚纱照,“这里风景优美,视野开阔,尤其是中午太阳位于正中,光线、角度感极佳,非常适合于拍摄”摄影师刘明说。

由雅安城投代建代管的雅安市文化中心已于今年4月20日正式面向市民开放,项目包括文化艺术中心、科技服务中心、规划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如今,每天前来科技馆和规划馆参观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文化中心的建成,大大拓展了市民文化体育休闲空间,成为了文化教育主阵地。

目前,雅安城投承担市本级建设项目共计63个,其中房建项目28个,城镇体系项目35个,秉承建设雅安、服务雅安的理念,雅安城投将继续稳步前行,为雅安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