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年荣光显实力 再谱发展新篇章 ——访雅安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世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4:5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余世友(中)与公司经营班子成员讨论项目规划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游玲 刘逸梅)近年来,雅安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外环线的通车、北纬三十度公园、张家山公园等民生项目的投入使用,雅安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雅安城投)功不可没,很多市民都不知道这是城投人默默付出的成果。8月25日记者专程采访了该公司董事长余世友。

记者:余董,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下城投公司的基本情况,有很多市民对雅安城投公司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具体做些什么还不是很了解。

余世友:雅安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雅安城投)成立于2012年8月,公司性质为国有独资企业。雅安城投下辖4家全资子公司和1家参股公司,是根据市政府授权对能源、交通、土地、城市资源等领域进行经营开发和对保障性住房、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进行建设管理的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从业人员120余人。

雅安城投成立以来,着力发挥投融资主体、重大项目建设主体作用,特别是灾后重建启动以来,更是聚焦城市基础设施和城房建设两大板块,在雅安三年重建赶考的道路上,出色完成70余项市属灾后重建重点工程的投资建设任务,努力确保各项目节点目标的实现,为圆满完成灾后重建任务、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雅安城投将以“与城市共荣、同时代并进”的战略定位,加快实施战略转型,转变经营模式,大力发展城市建设主业,积极拓展各级市场,进一步强化和巩固企业在雅安建筑领域的行业地位,切实履行国企使命,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据了解,城投公司“一手抓灾后重建,一手抓经营发展”的工作理念,保障了公司承建的46个重建项目如期全部完工,同时还组建了雅安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雅安城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大兴天然气公司及黎明监理公司。你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状态下取得了这么可喜的成绩,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

余世友:灾后重建启动以来,城投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政府“坚持重建攻坚、坚持后发追赶”工作基调,一手抓灾后重建,一手抓公司经营发展,以“豁命拼搏、勇于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灾后恢复重建和公司经营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一、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全力攻坚灾后重建。

我们始终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公司工作的核心,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灾后重建的工作精神,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民生优先,严格遵循基本建设程序,统筹加快推进重建项目实施。

按照重建目标任务安排,公司承建的46个重建项目,通过明确目标、细分责任、倒逼工期等措施,扎实有效推进,全部如期完成。强化责任落实。推进经营班子分片区联系项目制,分管副部长、项目主管、业主代表下沉到项目一线,全程全面参与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切实将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

强化工期管控。根据各个项目确定的预期总目标,明确各工程节点工期要求,并签订目标责任书,上报公司备案,倒排工期、顺排工序,以阶段性工期目标的实现来确保总工期进度。

优化施工组织。根据项目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上足人力物力,加班加点施工,科学套搭推进,保证项目施工正常有序。

狠抓现场管理。严格按照施工、监理合同,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认真管理,狠抓工程质量、安全和工程进度。同时成立督查小组,随时对在建工程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限期整改。对施工、监理单位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严格考勤,实行考勤上墙及请销假制度,凡未按照投标文件项目管理机构人员到岗到位的一律按照合同约定进行经济处罚。

强化要素保障。及时拨付工程进度款,督促指导施工单位严格工程进度款拨付程序,在合法合规情况下,尽量简化审批流程,确保工程建设资金在最短时间内到位。积极对接供排水、电力、天然气、通信等单位,做好强弱电、天然气及其他管线迁改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建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钢筋、机砖、商混等主要建材的保障,确保建材供应基本稳定。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