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再增一趟公交路线 11路今起试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1:1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该示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26日清晨6时许,公交车师傅王廷福已精神抖擞地来到康藏路,今天,他将作为雅安市新增开的11路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司机首发运行。

上午7时,11路公交车准时从临时起点站康藏路出发,沿途经过雨都饭店、三雅园广场、雅安市行政中心、金凤寺景区、建安厂新厂区、雅职院和贸易校新校区等主要点位,最终稳稳地停靠在终点站——经开区安置小区,全程大约50分钟。

虽然首发时间很早,但也有很多市民前来感受新增的11路公交线路,家住凤鸣乡的刘大姐说:“以往我们进城大都要搭乘农村客运车,这个等待的时间有点长,而且收班较早,现在有了11路公交车,我们出行都方便了不少。”

11路公交线路是雅安首条联系主城区和飞地园区的公共交通线路,随着入驻飞地园区的企业越来越多,11路公交车将成为大部分园区工作人员的主要交通工具。“早就听说将开通11路公交车,今天终于等到了,以后上班也不用开车,将省下不少的交通费。”在建安厂新厂区工作的马先生说到。同时,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和四川省贸易学校新校区师生往返城区和学校将更加方便快捷。

9月,11路公交车将新增6辆由雅安新筑通工制造的高能超容城市快充客车,该客车将采用在线快充技术,解决目前锂电池公交续航的焦虑问题。届时,一批纯电动、全承载、低地板、大空间的新型公交车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雅安经过多年的发展,公交线路从原先首开的1、2路一直增加到如今的11路。11路公交线路的开通,将大大增加雅安交通覆盖面,加强主城区与经开区的联系。目前,11路公交车将起点站临时定为康藏路14队,不久后将调整至泛华厂,现在共有8辆公交车投入使用,每趟发车间隔时间为20分钟。

附 11路各公交站点:西门南路泛华厂、一七二厂、西门车站、南四路口、康北路口、实验小学、南三路口、雨都饭店、三雅园、三十七医院、明珠路口、青江厂、雨城供电公司、红十字医院、迎新街路口、雨城区政府、天梯路口、正和路口、土桥街路口、青年路口、雅职院、第一江岸小区、和平东路、光华山、凤鸣、槐树村、建安厂、雅职院贸易校、永兴居民安置点首末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