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熊猫“苏珊”电闪雷鸣中产仔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9:0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8月26日凌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苏珊”在雅安碧峰峡基地电闪雷鸣环境下,顺利产下一只熊猫宝宝。

大熊猫“苏珊”今年4月中旬分别与大熊猫“阳阳”“依宝”成功自然交配,经过4个多月的孕期,8月25日上午,“苏珊”开始出现走动不安、持续舔阴等明显的临盆反应,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严密的监控。

8月25日傍晚,天空突降暴雨,雅安碧峰峡基地的电力被中断。为了保证“苏珊”顺利生产,值班的饲养员彻夜寸步不离陪护“苏珊”。停电后,住在山上的工作人员自发在暴雨中抬来柴油,紧急发电。“破羊水了!”9点18分,“苏珊”的产房传来消息。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紧张地看着监控视频,好像等待着自己孩子的到来。“轰隆隆,轰隆隆,喀嚓”凌晨,天空开始电闪雷鸣,或许是见惯了这种自然气候,或许是有了奶爸们的陪护感到安心,电闪雷鸣的天气并没有对“苏珊”造成影响。只见她淡定地或在圈内走动,或依靠着墙休息。8月26日凌晨1点零3分,伴随着洪亮的叫声,熊猫宝宝顺利出生。监控室里一片欢呼,奶爸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忙碌了一晚,熊猫宝宝的到来让他们忘记了疲惫,谁也不愿离开。

宝宝出生后,雷电声渐渐退去,迎来又一场更大的暴雨。在这种环境下,初次生产的“苏珊”仍然表现出极强的母性,她快速地将宝宝抱起,紧紧地搂在怀中。

大熊猫“苏珊”2011年8月20日出生,父亲“白杨”,母亲“张卡”均来自野外。2011年,为了感谢熊猫国际首席执行官苏珊女士长期以来对大熊猫保护研究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张卡”第一仔以“苏珊”命名。“苏珊”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是全球首只放归野外的雌性大熊猫“张想”。

“目前,雅安碧峰峡基地还有6只待产的大熊猫,我们将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确保熊猫妈妈和熊猫宝宝的安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负责人张贵权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