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不动产登记将实现“四统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20:3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游玲)9月27日,记者从雅安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按照省委编委《关于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等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川编发﹝2014﹞33号)精神,雅安市不动产登记局、登记中心于昨日正式挂牌成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于当日开始在雨城区中心城区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在市国土资源局加挂“雅安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指导全市不动产登记审批工作。将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职责统一整合交由市国土局牵头。从此,结束了不动产多部门登记的历史。

雅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不动产登记局整合了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房地产管理局不动产登记经办职责,设立雅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受理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具体工作,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方便企业、方便群众,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不动产登记主要包括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四个环节。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按照国土资源部规定的“不变不换”原则,老百姓手中原有的土地证、房产证等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旧证、新证同时具有法律效力。

据了解,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的信息将纳入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它将为政府决策提供客观真实的数据基础,会使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更加合理、更有针对性,对抑制房价过快增长有积极作用,但没有直接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