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叶壮看望慰问老红军张怀德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0:37:59)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近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看望慰问了老红军张怀德,为他佩戴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和全市老红军的家属和遗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在市人民医院干部病房,叶壮代表市委看望慰问了102岁的老红军张怀德,衷心祝愿老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叶壮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的家人和医院医护人员要尽最大努力照顾护理好老人,让老人开心愉快地享受幸福生活。张怀德1914年出生,1935年在陕西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在革命战争年代,他先后参加过平型关大战、百团大战、平津战役、淮海战役、解放大西南等,在战斗中多次负伤,至今身上还留有弹片。1952年,他响应国家号召转业到地方,先后在重庆、成都、雅安石棉县等地工作。

叶壮说,老红军为建立新中国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立下了不朽功勋,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继承发扬伟大长征精神,把雅安的红色文化世代传承下去,铭记历史,教育后人,发奋图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政策,用情、精心地为老红军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生活舒心、健康长寿。

据悉,根据中央规定,我市除张怀德外,还另有两位今年已逝世的老红军获得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