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八名新法官集体宣誓就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5:1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傅永秀 杨静 记者 王建明)近日,雅安中院举行法官任职宣誓仪式暨新任干部集体谈话活动。会议由雅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翊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祝鸿及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14名新任职的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翊主任宣读了14名同志的任免职通知,祝鸿院长向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8名履新法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8名履新法官身着法官袍,整齐列队,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宪法进行庄严宣誓,彰显作为法官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促进公平正义的决心。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余世伟根据党组安排和要求,对新任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余世伟强调,对新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 的工作要求,加强干部、党员、法官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证干部、党员、法官不犯错误、少犯错误的重要举措,是党组对干部政治上的关心爱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法官,要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惑,从严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浩然正气。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知纪明纪,做个清醒的明白人;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遵纪守纪,做一个模范的践行者;要始终用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严纪诺纪,做个纪律的“苦行僧”。

新任干部逐一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会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 “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勤奋工作,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回报组织的关心和人民的信任。

祝鸿院长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谈心。祝鸿强调,雅安中院刚刚以优异成绩通过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的检查测评,创建全市最公正、最文明、最廉洁、最规范的“四最”单位之一,深化服务型、公信型、担当型、智慧型“四型”法院建设任重道远。

祝鸿要求新任干部和其他干部要始终做到“三个正确认识” 。正确认识岗位责任。要敬畏权力,牢记权力就是责任,任职就是服务、是奉献,要认真听取社会和群众的呼声,善于超越惯常思维,敢于冲破阻碍工作的思想观念,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担负起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正确认识自身能力。要客观地看待自身差距,加强学习,自觉提高自身修为,立足岗位练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克服不足,适应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司法需求和司法改革需要;正确认识奋斗目标。要正确理解组织的关爱和群众的信任,把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作为一种动力、一种责任,以务实的作风树形象、创业绩,以扎实的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祝鸿在提出希望的同时,要求,要不懈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保持定力,绝对忠诚。当前身处司法改革这一伟大的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义不容辞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要牢牢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严格自律,永葆本色。认清“三个不可低估”,牢记“五个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要求和角色意识,严格遵规守纪、纯洁作风,严守党纪红线和法律底线,清廉做人、廉洁司法;要倍加珍惜信任荣誉之机遇,奋发有为,带头示范。14名同志被提拔或转任中层正副职,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同志们的认可与支持,更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要时刻珍惜机遇,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社会和人民群众传播正能量;要努力鼓满追赶跨越的风帆,坚定信心,争创一流。在全市法院解放思想、追赶跨越的过程中,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坚定的信心,潜下心来谋发展,稳下心来求追赶,定下心来奔跨越,力争在全省法院“两个一流”工作中迎头赶上、突围而出;要不断强化明责厉行的作风,敢于担当,严真实效。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抓发展上来,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环环紧扣,倒排工期,日有精进,月有所成;要深入营造团结协作的氛围,胸怀全局,超越自我。要讲团结,顾大局,找准坐标,当好院党组的参谋和助手,坦诚相待、互相协作,有功不居、遇过不推,爱护支持、不分彼此,共同维护和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继续鲜明崇尚实干的导向,选贤任能,丰富内涵。始终突出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导向,并结合司法改革要求,重视专业、学历、经历、现实表现等核心要求,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