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展示地域魅力 弘扬红色文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7:49:32)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由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观·注》——四川美术创作年雕塑季”活动,于2016年12月16日至22日在四川美术馆举办。雅安市雕塑家叶宗诚、叶宗明、叶宗陶、叶德春的多件雕塑作品,亮相该展览。

  此次系列雕塑展,由三个各有侧重的雕塑展览板块组成。第一个板块的展览为《雕塑长征》,该板块的展览,主要为四川境内与长征题材有关的雕塑作品。第二个板块的展览为《雕塑青年》,参加这项展览的作者年龄为45岁以下,且作品主题形式不限。第三个板块为《雕塑新作》,该板块的作品主题形式不限,但却需是未曾正式展出过的新作。

  据了解,叶宗诚、叶德春等四人,是一家人,且两代人都对雕塑艺术情有独钟。在此次展览作品的创作过程中,叶德春腿部刚做完手术,他在腿部包着石膏的情况下,完成了创作。

  此次他们四人的参展作品有《前赴后继》、《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非礼勿》、《网》四件作品,并分别参加上述三个板块的展览。

  叶宗诚说,红色文化是雅安的一张地域名片,而用雕塑的形式去表现红色文化,不光有助于传承和挖掘那段历史,更对传播雅安魅力有所裨益。

  记者 杨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