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市亮点 民生绿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09:32:26)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核心提示:

熊猫绿岛公园,位于雨城区南郊乡水中坝,是全市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市民广泛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

项目总投资1.5亿元,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是一期工程,即核心区建设。总面积14万多平方米的核心区,2016年8月10日开工,区域内有彩鱼栈道、彩雨花廊、熊猫亲子乐园、雅鱼广场、雅州文化广场、5人制足球场,以及篮球场、门球场等诸多特色景观和文体设施,总投资5500多万元。

              2016 年12 月27 日,混凝土浇灌车正在施工。

施工现场

房建绿化整体推进

作为广大市民较为关注的民生项目,熊猫绿岛公园建设推进情况如何?

2016年12月27日,在熊猫绿岛公园核心区一处混凝土浇灌工地上,多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忙碌,一辆混凝土浇灌车正将混凝土往一处基础工程基槽内浇灌。

施工执行经理邓伟告诉记者,正在浇灌混凝土的工程,是一处公共厕所和咖啡厅基础。

在一处坡地上,2名工人正在栽植绿化树,树木有乐昌含笑、杜英、栾树、黑松、大叶冬青等,相关负责人介绍,核心区将栽植树木2000多株。

邓伟介绍,熊猫绿岛公园是一座集休闲、娱乐、体验等为一体的特色公园,为打造别具一格的秀美环境,在平地上形成起伏的地形地貌,让整个核心区更有亮点、更有特色。根据设计,对其建设区域进行堆土造型,共用土石方量达到7万立方米以上,核心区以绿色生态为主,有常青树、水生植物等,绿化面积达到9万平方米,有休闲、娱乐区域面积5万平方米左右,这里将成为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生态宝地。

目前,熊猫绿岛公园核心区一些子项目已经完成基础建设,占项目总工程量三分之一左右。

举措

增加力量确保进度

熊猫绿岛公园核心区项目完工期限定为2017年12月30日。

邓伟表示,为了跟上既定时间表,根据施工建设子项目多的特点,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首先,在增派一线施工管理人员及测量人员的同时,组织多个施工班组进场施工;在增派土石方施工机械的基础上,还将准备大量资金,保证农民工工资的发放和相关材料的采购,并提前将施工所需材料采购到位。

针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情况,不断调配施工力量和所需要的施工物资,合理计划工期。

雅安日报记者 彭加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