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监管力度 开展专项行动---雅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2016年打击网络犯罪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8:0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张超)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普及度日益增强,网络犯罪案件层出不穷。1月18日,雅安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通报2016年网络安全保卫工作。

据雅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陈乐平介绍,为构建和谐健康上网环境,严厉打击日益突出的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2016年,雅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全面加强网上斗争和网络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已经过去的2016年,雅安市全市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共警示违法网民55人次,发布宣传贴文421篇、警示贴文213篇、防诈骗贴文202篇、回复网民咨询求助45人次。“特别是在针对‘雅安地震’的系列谣言中,通过‘雅安网警巡查执法’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辟谣,对8名转发谣言的网民进行警示教育。”

“除了通过网警巡查执法账号这一渠道,我们还开展‘缉枪治爆’、‘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等多起专项行动。”陈乐平表示,通过这些专项行动的开展,2016年雅安市网安部门共破获(协助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4起,同比去年下降2.6%;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92人,同比去年下降1.9%;完成省督案件2起,网安部门自侦案件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批准逮捕57人,移送起诉52人,抓获网上逃犯13人。

2016年,雅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对雅安市全市重点网站和门户网站进行监管监测,共扫描网站49个,督查全市政府网站、企事业单位网站和重要信息系统网站进行整改,下发《政府网站安全隐患告知书》49份。“今天早上,我们都还督查到某单位的网站存在安全隐患。”陈乐平告诉记者,在检查到该单位网站存在隐患后,雅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及时告知,并提醒该单位尽快整改。“此外,2016年我们共清理违法信息2300余条,关停违规账号90余个,有效净化了雅安市的网络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