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将至 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为坚守岗位的职工过集体生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4:5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 黄静/图  记者 刘逸梅/文)春节即将来临,在这个合家团聚的节日,身处异乡的游子最期盼的就是尽早踏上回家的旅程。但是,有不少建设者,为了让重点工程早日完工,依然奋战在工地上。在雅安综合客运枢纽的建设工地上,春节的“年味”被建设者辛勤劳动的汗水取代,他们中有一部分选择不回家过年,而是坚守在建设工地上。

“农历2016年已经走进尾声,希望新的一年我们继续努力,共创佳绩!”1月21日下午,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召开了2017年1月份第一次全体职工大会,“我们团队年轻人居多,年轻的团队有朝气、敢拼搏、适应新事物快,这些都是这个集体的优势。”项目常务经理游关军说道,“对于我们整个项目进度而言,春节是个至关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前期所有的基础准备都是为春节过后的施工作铺垫,大家一定要调整状态,迎难而上!”

据记者了解,由于雅安地区各月份降雨量的不确定性,为避免受到降雨影响,在5月之前,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将建设完成地下结构、土石方工程,压在这些建设者肩头的担子并不轻松。“虽然整个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仍然不会在安全方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项目安全总监尹勇说,“只有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做出令人放心的工程。”

一方面抓工作,一方面管生活。在平衡职工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上,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综合部可谓花费了不少心思。职工大会结束后,综合部主任高宏宾就给三位1月份过生日的职工送上了一份惊喜。“春节将至,先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与此同时,我们今天还要给三位同事一起过个集体生日。”在高宏宾的带领下,30余名职工齐声唱起生日快乐歌,共同为杨杰、魏明、马岗山庆贺生日。

“我们这群人,常年在外,哪里有工程,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对于我们而言,项目部就像第二个家,大家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奋斗,都是兄弟姐妹。”高宏宾说,这是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第一次为职工过集体生日,之后每个月都会为当月过生日的职工组织开展集体庆生活动。“我希望我们的职工在工作之余,能够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在家的时候,都是家人为我们过生日。现在在项目部,我们就是彼此的家人。”此外,高宏宾还告诉记者,为提升整个团队凝聚力,已经计划在2017年组织集体素质拓展活动。“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所有部门都需要互相配合互相支援。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所做的这些铺垫和准备,都是为了让雅安综合客运枢纽这个项目做到最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