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水青山景色美生态旅游生意火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4:26:4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2月5日,农历丁酉年正月初九,也是每年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农历藏历新年的“上九节”。上午9时许,在硗碛藏族乡五寨园旁一处藏家乐内,藏族姑娘敖翔正忙着为游客准备早餐。凭借此次“上九节”的节日庆典,她家的客房早在数日前就已被预订一空。近年来,随着雅安生态旅游的发展,每年“上九节”也会吸引许多外地游客。

“旅游发展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生活。”荥经县龙苍沟镇周坪新村农家乐老板黄怀凤这个春节也忙得不可开交。她介绍,出行方便了,景色美了,来的人多了,农家乐的游客接待量和接待收入也随之攀升。目前,周坪农家乐集群建成农家乐20多家,投资30亿元的旅游度假项目已开工建设,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文化旅游正加快融合发展。

与黄怀凤一样,名山区中峰乡海棠村4组茶农侯清华一家也感受着生态产业发展带来的商机。

从事茶叶生产加工30多年的侯清华,住在中峰乡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旁。随着观光茶园景区的打造提升,游客越来越多,侯清华也开起了茶家乐,走上茶旅融合发展的道路。侯清华的儿子侯敏在成都上班,他通过宣传,吸引成都等地的游客到自家茶园里体验采摘和制茶乐趣,开启茶家乐的经营模式。如今,侯清华负责制茶售茶,侯敏负责宣传推广、策划相关体验活动、接待客人,把茶家乐办得红红火火。

日前,在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日报共同推出的“2016四川旅游产业TOP10榜单推选及发布活动”中,雅安市获得“2016旅游市州十强”称号,宝兴县获得“2016旅游区县十强”称号。“这些称号的获得,无疑是对雅安生态文化和全域旅游发展近年来所取得诸多成效的又一次肯定。”雅安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认为。

记者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