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建筑业产值突破30亿元大关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34:26)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做强产业、拓展市场、加大培训……近日,记者从雅安市住建局获悉,2016年,全市共完成建筑业产值33.75亿元,同比增长20.1%,超额完成了省上下达的29亿元和市上下达的32.74亿元目标任务,建筑业上了一个新台阶。

建筑业一直以来都是雅安市支柱产业之一,在推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面临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雅安市紧跟政策导向,坚持企业自主、市场配置、政府引导相结合,同时不断优化建筑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服务环境,进一步拓展建筑市场,围绕“走出去”的发展目标,推进全市建筑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企业发展提升方面,鼓励建筑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在对企业资质升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奖励和扶持的同时,为企业资质申办、升级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审批上报,督促企业资质申办、升级,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在帮助企业拓展方面,明确市、县(区)政府投资、国有企事业单位自有资金投资在3000万元以下的建筑工程、市政公用项目和应急抢险类经政府批准不公开招标的工程,其招标方式可核准为邀请招标,由业主从在雅注册资质符合要求的企业中按程序确定承包人。

此外,鼓励建筑施工企业及时真实准确地报送建筑业相关统计数据,积极组织企业人员培训,提高雅安市建筑企业的人员素质和市场竞争力。

记者 高小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