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熊猫绿岛公园女娲广场正式开工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43:50)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项目名片

熊猫绿岛公园占地面积20.36公顷,分两个标段施工,包括核心区部分和女娲广场。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规划建设 “一轴、一环、一带、六片区”,建设1个核心景观轴、1个环岛道路、1个彩色石溪带,包括公园入口片区、岛头片区、体育运动片区、观演片区、居民游憩片区、儿童活动片区6个功能区。

8日上午,不少市民站在青衣江大桥上,远观正在施工的熊猫绿岛公园女娲广场。机器作业时发出的轰隆隆声响在耳畔回荡。

熊猫绿岛公园坐落于市区水中坝,集休闲、娱乐、体验等为一体。作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备受市民关注。

女娲广场

预计1个半月完成土方回填

按往常惯例,正月十五之后,工地项目才复工建设。而今年,3日(正月初七),熊猫绿岛公园的工地现场即已恢复了忙碌的工作节奏。

还没走进熊猫绿岛公园女娲广场建设现场,就能听到机械作业的轰鸣声。

站在工地门口,两根大水管不间断地喷着干净水,为货车清洗车轮和车身上的泥土。“这样可以有效控制泥土被带到工地外,污染城市环境。”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4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以及数百台货运车在占地5.63公顷的女娲广场工地来回开动,土方回填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估计需要1个半月的时间才能完成。”该工作人员说。

“在设计规划里,这里是下沉式广场,这是音乐喷泉、女娲雕塑、健身跑道……”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指着远处一片高低不平的黄土介绍道。他说,土方回填完成后,还将进行码头改造、地下管网埋设、绿化工程等。

生态宝地

将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女娲广场预计在今年5月30日前完工投入使用。”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

事实上,女娲广场的完工投用意味着熊猫绿岛公园项目的整体完工。除了女娲广场外,该项目的一期工程核心区项目目前也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预计今年4月20日前完工投用。

核心区项目工程用地面积14.27公顷,其中公园主体面积10.49公顷,绿岛路西北侧的滨河绿化带面积2.66公顷,位于雅舟路东南的公园绿地为1.12公顷。核心区以绿色生态为主,有常青树、水生植物等,绿化面积达9万平方米。此外,还包括休闲、娱乐区域面积5万平方米左右。据了解,园林工程、建筑工程、电气灌溉工程等建成后,这里将成为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生态宝地,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这么大的公园,既有配套的商业休闲设施,又有宽阔的休闲娱乐场所。”住在附近的市民艾唯表示十分期待!

记者 张雨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