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举办扶贫现场招聘会 多职位优先招聘家庭贫困者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20:4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路铭 刘双 记者 张超)2月20日,2017年雅安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在三雅园火热举行。

上午9时许,三雅园广场早已聚集了上千位求职者。本次招聘会共有包括中恒天、王老吉、万达广场等120多家驻雅企业前来参加,提供4000多个岗位。据记者现场了解到,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主题为就业扶贫,招聘单位提供的多个职位优先招聘家庭贫困者。在招聘的职位中,以第三产业服务业职位居多,涵盖电子信息、机械、食品等重点产业,包含销售人员、服务员、营业员等。

现场,雅安某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点前人头攒动,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包括销售、行政管理等职位共计20人,针对家庭贫困人群,其公司特别增加了几个销售人员的职位,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家庭贫困者找到合适的工作。

招聘会上,求职者李倩正仔细地看着每一个职位介绍。李倩此前常年在成都打工。今年初辞掉了在成都的工作,准备回家乡雅安找一份工作,在手机上看到招聘会的消息后,就赶了过来。学历不高的她对此次招聘会很有期待:“招聘会上很多单位可以提供免费的就业培训,这点很具有吸引力。”

记者看到,在会场的一边,5家职业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对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解答疑问。据了解,相关部门在本次招聘会场开展了就业服务、创业服务、社会保障政策、就业能力培训等指导,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帮助。

“本次招聘会是整个‘春风行动’的其中一环,随后,我们还要相继在雅安市各区县及部分乡镇举办类似的招聘会16场,有效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为雅安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帮助,为困难群众真正排忧解难。”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局局长李明基介绍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