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伊林在雅安市人大宣传工作会上强调
人大宣传工作要突出重点 讲求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21:2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康君 记者 王建明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2月24日,雅安市召开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明确人大宣传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李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人大宣传工作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相连,是党的宣传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要进一步加大对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和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具体成效的宣传,积极发挥新闻宣传在密切人大与人民群众联系方面的重要作用,并牢牢把握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构筑好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宣传的主渠道。

李伊林要求,在今后的人大宣传工作中,要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充分展示人大及其常委会代表人民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履职情况。要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的立法精神、具体内容和生动实践,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同时,要着重宣传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密切联系群众、审议发言、参加调研和执行代表职务的履职成效,充分激发代表主体的政治热情,并深入反映基层代表在各自岗位带头、带动、带领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展现代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时代风采和模范事迹,积极弘扬代表履职的正能量。

李伊林强调,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宣传监督合力,人大要主动地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主动支持媒体进行实时报道或采写深度报道,增强报道的社会效果和影响力;新闻媒体在宣传报道中,不仅要展现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也要展现“一府两院”改进工作的举措和实效,使人大监督的法制化、权威性和舆论监督的直接性、广泛性更好地结合起来,共同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

刘全胜要求,全市宣传战线的同志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将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人大宣传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始终鲜明正确导向,突出人大宣传重点、突出重要时间节点、突出人大及其常委会中心工作的宣传报道,扎实抓好雅安市人大宣传工作。要充分运用好网络等新兴媒体,切实增强人大宣传的感染力和宣传效果。要积极配合舆论监督,在人大组织开展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过程中,不仅要做好雅安市发展振兴、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创新改革、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等成果展示,同时也要从中发现问题、发现线索,适时适度开展舆论监督,通过公开的新闻报道或内参等形式,反映情况、曝光问题,并做好后续跟踪报道,促进县区、部门单位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