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检察夜校”开班 
打造高素质复合型检察队伍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06:2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 刘双)3月1日晚,雅安市检察机关“检察夜校”在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正式开班。第一期检察夜校大讲堂开讲,八个县(区)人民检察院以电视电话视频的形式,同步在各单位组织学习。

开班仪式上,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表示,“检察夜校”培训是一次理论业务知识的综合培训,是对检察人员整体综合素质提升的一次强化性训练。“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刘孝勇说,希望检察人员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学有所悟,通过学习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从严要求,确保检察夜校取得实效。充分激发全市检察队伍活力,形成上下一心往前冲、争创一流佳绩的雅安检察氛围。

首堂课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诉讼法学科首席专家、四川省司法制度改革研究基地主任韩旭主讲,韩旭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的若干问题,和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的若干问题这两方面内容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细致讲解。

第一堂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杰说:“授课的都是专家,对我们提高业务能力很有帮助。”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干部处副处长米建说:“‘检察夜校’让我们能充分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学习,很有意义。”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博士)张胜琴则表示:“我们一定将所学运用到检察工作的实践中,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据介绍,雅安“检察夜校”原则上每月开展一次,以后还将开设重德明法讲堂、检察业务讲堂、检察素质提升讲堂、经验交流讲堂和改革创新讲堂。通过开展检察夜校人才培养计划,培养一批检察业务专家和复合型检察人才,打造雅安高素质复合型检察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