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
稳中求进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5 13:1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3月3日,记者从雅安市委经济工作会获悉,2016年,雅安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后发追赶、推进发展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雅安将会聚焦聚力“四大提升工程”,突出着力“四大工作抓手”,确保经济工作有新的亮点、新的成效。

2016年,雅安重建总规项目的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分别达99.86%和99.95%,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5.33亿元,增长8.1%,增速列全省第八位。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7%,新发展农业产业特色基地15万亩;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9.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6%;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3%,旅游综合收入增长31%。成功承办了第三届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大会,全年引进到位市外资金357亿元,一批重大交通、水利等项目加快实施。完成省下达45个贫困村退出、1.1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2%。同时,会议还分析了当前雅安经济运行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需要雅安全市干部群众持续加力加劲,切实有效解决。

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中提纲挈领、纲举目张的重要抓手,要全面落实“项目年”各项安排部署,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用项目带动投资、推动发展。产业是经济持续发展的基础和根本,要把握园区和企业工作抓手,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做好区域合作和招商引资等工作,大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完善区域发展推进机制,推动县(区)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竞相发展。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创新要动力。综合分析税源基础和新的增长点,做好增收节支加减法。统筹加快能源、水利等设施建设,进一步筑牢发展基础。扎实开展绿美雅安行动,让雅安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统筹抓好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断织密民生安全网。

做好经济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会议要求,要保持定力抓发展、解放思想勇作为、统筹兼顾“弹好琴”、挂图作战强推进、以上率下促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雅安今年的经济工作。

会上,石棉县、芦天宝飞地园区、川西机器公司代表相继作了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