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报小记者牵手市民同植树 数百海棠“扎根”凤茗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3:0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一场春雨,滋润着雅安绿色的大地,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3月19日,近200名雅安市民与30位川报小记者一道,前往雨城区凤鸣乡柳良村,种下数百株美洲海棠,共同为雅安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上午9时,市民们陆续来到柳良村,霎时,忙碌的身影充满了整个山坡,挖坑、种树、填埋,汗水在山间挥洒。道路稍显泥泞,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在家长帮助下,小记者们非常积极认真。山坡上,小记者王思懿正给自己种的小树系上红领巾,“每过一段时间我都会来看看它,我想让它和我一起成长。”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多让孩子们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接近大自然,有益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凤茗谷距雅安市区仅5公里,是市民们近郊踏青的好去处。据凤茗谷休闲旅游度假基地项目负责人赖育昌介绍,该项目于2013年11月正式落地建设,将打造成为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城市近郊生态休闲度假胜地。目前已建成“北美海棠基地”、“美国三红紫薇基地”、“金线莲基地”、“有机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和家禽林下标准化适度规模养殖场。今后将按照独具川西风情的花卉名宿,打造凤茗谷休闲旅游度假基地。本次种下的美洲海棠在一两年内,就会形成一片紫色的花海。

目前,雅安全市形成了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绿美雅安行动新格局,为奋力推进“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发挥了积极作用。预计雅安今年参加义务植树人数将达到百万人次,后续还将新建一批义务植树基地,正式拉开全方位绿美雅安“七大行动”五年规划序曲。

据雅安市绿化委员会统计,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6年来,全市共有2066万人次参加活动,共计植树约1.65亿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