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入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2:0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3月15日,雅安市农业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党校调研员张德义以《深入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题作专题报告。

张德义调研员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他说,市第四次党代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新发展理念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抢抓难得历史机遇、科学应对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党代会科学分析判断了雅安当前形势,准确把握了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一是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二是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三是生态文明建设特色彰显,四是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五是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提出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决战脱贫攻坚,二是加快产业发展,三是建设绿美城乡,四是持续改善民生,五是强化发展动能,六是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在报告中,张德义调研员重点就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在农业系统内部进行的供给侧“提质增效”的结构化改革,是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重要创举,是整个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全局,影响未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农业工作的主线,是农业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客观要求。深入开展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要深刻认识我国农业发展的新阶段、主要矛盾、面临的挑战,领会中央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和精神实质,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适应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把提高农产品质量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二是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优化经营结构,把促进规模经营与脱贫攻坚和带动一般农户增收结合起来;三是立足比较优势,优化区域结构,重点建设好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四是加快科技创新,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五是促进融合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着眼提高农业全产业链收益,努力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活三产;六是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把该退的坚决退下来,把超载的果断减下来,把该治理的切实治理到位,把农业节水作为方向性、战略性大事来抓。

各县(区)农业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