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委宣传部调研组深入宝兴县新民村
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22:5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市宣 记者 张超)3月15日,雅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涛等一行人组成的调研组,前往宝兴县穆坪镇新民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一行人率先赴宝兴县穆坪镇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与镇村两级干部就2017年脱贫攻坚项目规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分析、讨论和交流。随后,大家深入贫困户和2015年已退出贫困户家中探望,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劳动力、经济来源、种养殖业、生产生活、就业、子女上学等相关问题,还调研考察了当地农民成立的种牛养殖专合社。

结合“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一行人还组织村民开展宪法法律、妇女权益保护、扶贫攻坚、环境和生态保护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单行本、法治宣传小册子、法治宣传挂历等资料250余份,并现场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难题,旨在提高村民“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能力,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调研组指出,围绕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新民村要抓好项目安排、资金使用、人员调配、工作推进落实,确保2017年扶贫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对贫困户的思想教育,持续营造感恩氛围,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联系部门、镇、村帮扶干部要同心同德,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做好各项扶贫工作;要突出重点,克服难点,抓住重点工作不放松,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