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藏茶村引进澳洲品牌 打造雅安首家澳洲风情主题庄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8:1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三月的雨城,春暖花开,万象更新。在湿润的清风雅雨中,一抹抹新绿已然萌芽。3月28日,2017雨城区首届“打茶节”开幕式在中国藏茶村举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吸引到众多游客参与。为提升配套旅游服务能力,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在喜迎八方来客的同时,中国藏茶村立足生态旅游,积极招商引资。28日上午,中国藏茶村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个,签约金额达1.2亿元。

雅安市雨城区是“黑茶鼻祖”、“千年非遗”藏茶的发源地和川藏茶马古道的起始地,被授予“中国茶都”、“中国藏茶之乡”等称号。中国藏茶村作为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项目,立足“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园区”和“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定位,统筹建设世界茶种园、藏茶文化展示馆、国家非遗保护中心等精品项目,致力打造“重温西康往事、品读千秋藏茶、感悟雅味春秋”的文化创意产业群。藏茶村环境优越,交通便利,特别适宜休闲度假。

“藏茶庄园项目作为藏茶村综合观光旅游区近期建设的特色功能区域之一,也将成为我们在中国的第100个项目。”签约仪式上,澳大利亚·雅阁集团中国代表纪楠说,“项目将以西康风格建筑融合藏茶文化,打造成特色主题庄园。”

“与雅阁集团的合作,既立足本土,基于西康文化、藏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的历史底蕴。同时放眼世界,引进经典澳洲品牌,打造雅安首家澳洲风情主题庄园。”雅安市雨城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才洪说,“我们将积极吸纳先进的管理、服务理念,为将藏茶村打造成川藏线上集藏茶文化、西康特色、田园风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藏茶庄园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10月31日前完成建筑部分施工,并即刻进入装修、筹备阶段。建成后的藏茶庄园,预计将在2018年春暖花开之际正式对外开放。届时,藏茶村的业态布局和景区配套服务又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