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检察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4-06 18:3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4月1日,雅安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市委政法委派员到会指导,全市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刘孝勇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高检、省院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要坚定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抓好廉政教育,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扎实开展“正面典型引领、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检察工作人员心中有敬、心中有惧、心中有戒。坚持以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围绕市院党组“二至三年进入全省检察工作第一方阵”目标,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刘孝勇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毫不松劲地抓好自身反腐败工作。检察队伍自身反腐败工作不得有丝毫的放松、丝毫的懈怠,要按照“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的要求,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把握“四种形态”,运用批评教育、纪律处分、组织处理、刑事处罚等方式主动出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开展好《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教育年、贯彻落实年活动。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逗硬执行纪律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刘孝勇要求,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健全落实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合力。要执行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年度报告和述职述廉制度,抓好“一岗双责”、“一案双查”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检查考核。要把执纪问责情况及结果与业绩评定、职级晋升、奖励惩处等挂钩。要坚定改革信心,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工作。

    编辑推荐